孕妇沉迷电视影响宝宝气质

2005-08-01  | 精神卫生 妊娠 孕妇 

  我国精神卫生学家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母亲在妊娠期和哺乳期长时间看电视,会使其宝宝出生后表现出情绪不稳定。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专家在前些时候对海淀、西城、朝阳的8所幼儿园、4所小学的2067名3至7岁正常儿童家庭进行了调查,发现从气质上划分,情绪积极、适应性强、生活规律、易接受新鲜事物的易养型儿童占37.7%;生活不规律、对新鲜事物和陌生人退缩、经常表现出消极情绪的难养型儿童占9.2%;对外界刺激反应强度、速度和灵活性偏低的启动缓慢型儿童占6.8%。调查同时显示,难养型儿童的母亲在妊娠期间每天看电视一小时以内的占38.9%,启动缓慢型占65.4%,易养型占43.3%;难养型儿童的母亲怀孕期间每天看电视三小时以上的占7.4%,启动缓慢型占3.8%,易养型仅占1.7%。

  这项调查结果与日本相关项调查惊人相似。专家在调查中同时发现,准妈妈怀孕时的心情、父母的性格、父母教育子女的态度等都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和气质形成。许多难养型儿童的父母就有情绪消极、不喜社交、敏感等性格弱点;易养型儿童的父母对孩子的关心理解比例最高;三代同堂的家庭中难养型儿童较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沉迷电视影响宝宝气质》摘要:时候对海淀、西城、朝阳的8所幼儿园、4所小学的2067名3至7岁正常儿童家庭进行了调查,发现从气质上划分,情绪积极、适应性强、生活规律、易接受新鲜事物的易养型儿童占37.7%;生活不规律、对新鲜事物和陌生人退缩、...
相关文章让孩子和电视“交朋友”了解你家宝宝的气质
孩子每天看电视别超两小时不同气质宝宝养育法也不同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