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分娩的痛苦

2005-08-01  | 二产 产床 接生 

  1、在子宫收缩时,产妇可以做深呼吸运动。先均匀地深吸气,然后慢慢地均匀呼出。宫缩间歇时,产妇可以闭眼休息,呼吸转为正常呼吸。这样可以减轻宫缩的疼痛。

  2、上产床后,进入第二产程后,产妇一定要遵照接生人员的嘱咐,子宫收缩时双手握紧产床两边的扶手,不要在产床上随意反动,以免坠下而摔伤或弄脏接生所用的消毒物品。

  3、从有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要12小时左右,所以宫口未开全前不要向下用力,因为过早用力会引起宫颈水肿,使宫口不容易开全,另外也为分娩储备足够的体力。

  4、进入第二产程,产妇这时要掌握用劲的方法,宫缩开始时现吸气,然后随宫缩如排便那样向下用力,宫缩间歇时则安静休息。当胎头娩出时,产妇应张口呼吸缓解腹压,以免用力过大撕裂会阴。但在没有宫缩时往下用劲,不仅徒劳无功,而且这样反而容易造成宫缩乏力,影响产程进展。在胎儿的头即将娩出时,接生员会叫你张嘴呼吸。

  5、胎儿娩出后,产妇如释重负,但同时也很感疲劳,需要好好休息。不要为胎儿性别等事过分兴奋或悲伤,因为情绪变化会影响子宫的收缩,导致胎盘滞留,产后大出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减少分娩的痛苦》摘要:不要向下用力,因为过早用力会引起宫颈水肿,使宫口不容易开全,另外也为分娩储备足够的体力。 4、进入第二产程,产妇这时要掌握用劲的方法,宫缩开始时现吸气,然后随宫缩如排便那样向下用力,宫缩间歇时则安静休息...
相关文章如何减轻分娩痛苦分娩:N种方法帮你镇痛
可减轻分娩痛苦的孕妇瑜珈无痛分娩的注意事项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