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孕吐不适的良方

2005-08-01  | 孕吐 晨起 可采 

  孕吐是很多女性在怀孕过程中最难忍受的问题,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孕妇,或多或少都有孕吐的现象,据说要吃酸梅、凤梨炒笋丝等很酸的食物才能减缓。

  根据美国流行病学期刊指出,孕前摄取饱和脂肪酸(即动物脂肪),每增加15克,孕吐机率暴增5倍;而饮食增加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如蔬菜油)的摄取,虽可减少害喜程度,但只要又摄入了饱和脂肪酸,不适仍会持续。另外,心理压力、夫妻不和睦等,也会强化妊娠呕吐不适。

  如果在孕早期发生呕吐,可以在晨起前吃一些碱性苏打饼干抑制欲吐感,并可补充维他命b6(例如酵母、胚芽、肝脏、蛋黄、牛奶、鱼等),在饮食方面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并且少吃滑腻煎炸类食物,宜清淡及清凉食物。

  欲改善害喜不适,还可利用穴位疗法。选择的穴位为手腕内侧三脂宽处的(内关穴),每次按压五秒钟再松手,并深呼吸,大约按20下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减轻孕吐不适的良方》摘要:出,孕前摄取饱和脂肪酸即动物脂肪,每增加15克,孕吐机率暴增5倍;而饮食增加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如蔬菜油的摄取,虽可减少害喜程度,但只要又摄入了饱和脂肪酸,不适仍会持续。另外,心理压力、夫妻不和睦等,也会强...
相关文章孕早期制吐饮食良方(图)孕早期准妈妈制吐饮食良方
孕吐原因及解决方法孕吐食谱:陈皮卤牛肉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