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作业不轻松

2005-08-01  | 作业 作业量 孩子 

  从一年级或二年级开始,孩子会带回家一些家庭作业,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这都意味着一个很大的调整,近年来,关于小学家庭作业的争论越演越烈。到底孩子应该有多少家庭作业并无说一的标准,作业量的多少主要现学校所在的社区情况,学校的氛围,家长是否愿意帮助孩子完成作业等因素而定,1996年,全美教师家长协会曾经颁布了一个称为十分钟规则的建议――一年级的作业量为10分钟,年级每升上一级,作业量相应增加10分钟。

  但是,许多小学的作业量都远远超过这个标准,根据一项最新调查,从1981年至1997年,6岁至8岁孩子的作业量几乎翻了三番,从每星期44分钟上升到2小时多,而对9岁至11岁的孩子而言,作业量从1981年每星期49分钟跳到了1997年的3个半小时。

  但是,教育工作者都同意给小学生布置功课有益无害,家庭作业改变了学生对学校的态度,养成学生的学习习惯,并提高自我约束的能力。

  研究发现,家庭作业的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哈佛大学的教育教授凯瑟琳.斯诺认为鈥溩饕涤Ω煤脱乃浇裘芟喙兀7岁的孩子来说,作业的目的是巩固他们在学校所学到的技能,因此,数学运算,拼字游戏,或者单词拼写是合适的功课,8至9岁的时候,孩子应该学会扩展他们的技能,因此,练习乘除法,等一些短文最合适,到了10岁,大多数的学生都有了完成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做完的课外自修项目的能力,因此,可以布置一些专门论述某个题目的短报告。鈥

  为了保证孩子在家庭作业上学知识,不妨在年初的时候和老师见见面,鈥溛饰世鲜页びΩ冒缪菀桓鍪裁唇巧饕涤Ω糜杉页ず秃⒆右豢樽觯故怯珊⒆佣懒⑼瓿桑恳部梢砸罂纯醋饕档难健b澦古挡┦拷ㄒ榈馈

  鈥溂页びΩ米⒁庾饕凳欠窦婀肆舜丛煨杂爰寄艿呐嘌绻页と衔饕涤惺裁慈毕荩Ω萌美鲜χ馈b澛砝锢即笱У目宥.茜菲尔德博士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作业不轻松》摘要:调查,从1981年至1997年,6岁至8岁孩子的作业量几乎翻了三番,从每星期44分钟上升到2小时多,而对9岁至11岁的孩子而言,作业量从1981年每星期49分钟跳到了1997年的3个半小时。 但是,教育工作者都同意给小学生布置...
相关文章幼儿作业变“家长作业”压在稚嫩肩膀上的重担
作业,想说爱你不容易孩子的作业不轻松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