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避孕药为何还怀孕

2005-08-01  | 避孕 头孢菌素 避孕药 

  柯大夫:

  根据医生的建议,我在密月期间一直采用服避孕药的方法避孕,然而,不幸的是我却怀孕了,我丈夫将剩下的药送有关部门检查,既非假药也未过期,我投诉也无门了,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吗?

  回答:

  有一种最大的可能就是你在口服避孕药期间同时服用了某种或几种抗生素,因为口服避孕药和利福平、新霉素、红霉素、头孢菌素类、磺胺药、灭滴灵、四环素类等药物,都经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在血液中,避孕药和这些药都与血浆中一种特异性甾体结合蛋白进行可逆性结合,倘若同时口服避孕药和上述药物,不但避孕药在肠道的吸收会受到影响,而且血液中和特异性甾体结合蛋白的结合量也减少,因而使血液循环中避孕药浓度降低而使避孕失败。故在服用避孕药期间,因患感染性疾病同时使用前述药物并在排卵期前后,便应联合采用其他避孕措施,如加用、避孕药膜等。

  另外应注意,避孕药表面的糖衣中含有避孕有效成分,如果糖衣脱落、变色、变质、裂解,均会使其失去有效避孕作用。

  凡事没有绝对,避孕药的有效率一般报告为99%左右,你本次失败,也可能就在1%之内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服用避孕药为何还怀孕》摘要:和这些药都与血浆中一种特异性甾体结合蛋白进行可逆性结合,倘若同时口服避孕药和上述药物,不但避孕药在肠道的吸收会受到影响,而且血液中和特异性甾体结合蛋白的结合量也减少,因而使血液循环中避孕药浓度降低而使...
相关文章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服紧急避孕药后性生活是不安全的
多次用避孕药可致月经紊乱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