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胎儿的“动态”

2005-08-01  | 胎儿 胎教 脑部 

  妈妈在进行胎教时,应该配合胎儿在子宫内的生理成熟度。其大致可以分为下列几个阶段:

  胎儿2个月时

  胎儿的脊柱已经形成,而且他的皮肤也有了鈥湼芯踱潱馐钡穆杪杩梢酝üТザ亲印⑸⒉揭源俳庸浪醯姆绞剑锒员ΡΦ母星椤

  胎儿3个月时

  胎儿会出现吮手指或是脐带、手臂的现象,吸吮的能力显示胎儿有皮肤的感觉,此时他的脑部也发育完成了,但要如何增加脑神经轴突的多网连结,成为聪明的小宝宝,则要靠孕妈妈接下来在胎教上的努力了。

  胎儿4个月时

  胎儿的听觉已经成型,可以听见子宫外的声音,所以此时正是音乐胎教的最佳时机,但是孕妈妈要避免剧烈且吵杂的声音,以免惊吓胎儿,而且这段时期孕妇应能感觉到胎动了。

  胎儿5个月时

  开始有了脑部的记忆功能,这时不论是母亲那为宝宝读书或是对他说话的声音,都能使宝宝记下来,这些都具有安全感与安抚心情的作用。

  胎儿7个月时

  他能分辨出音调的高低及强弱了,且明显地反应出鈥溝不垛澔蛘哜湶幌不垛潱杪杩山栌纱司倮戳私馓ザ诟怪械姆从Γ氖油は赴餐耆纬闪耍ザ⒉皇钦趴廴タ矗峭ü柑謇辞职字绾秃谝梗馐且蛭四灾械拟溗晒偎剽澐⑸饔谩5毖劬υ诮邮盏焦庀呤保突岱置诮仙俚募に兀喾吹脑谘劬邮艿轿薰獾暮诎凳保突岱置诮隙嗟模柑逯械幕崦谘逗牛蚧岽撂ザ灾校新杪璞旧碚5淖飨⒕褪种匾耍缢缙鸬奶ザ墒腔岜绕渌男∨笥牙吹没钇媒】怠

  胎儿8个月时

  味觉系统已经健全。

  胎儿8个月后

  胎儿已能对妈妈的情绪作出反应,实际上,从孕妈妈怀孕开始,宝宝的情绪就已经和母亲本身的感觉息息相关了,而母亲怀胎十月也是一直在与胎儿共同分离着对生活的感觉与爱的存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掌握胎儿的“动态”》摘要:为聪明的小宝宝,则要靠孕妈妈接下来在胎教上的努力了。 胎儿4个月时 胎儿的听觉已经成型,可以听见子宫外的声音,所以此时正是音乐胎教的最佳时机,但是孕妈妈要避免剧烈且吵杂的声音,以免惊吓胎儿,而且这段时期...
相关文章胎儿的生命之水胎儿有以下情况需剖腹产
胎儿的可塑性雕塑的基本工具与基本材料-雕塑内部架子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