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怎样摆脱消极情绪

2005-08-01  | 可通 其乐 茂盛 

  作为未来的母亲,您必须拥有平稳、乐观、温和的心境,只有这样,才能使胎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但是,生活的道路上并不总是充满阳光,妊娠反应的不适,对分娩的恐惧以及工作中的矛盾等等因素,常常左右着您的情绪,使您忧虑不安,甚至变得爱发脾气,易于冲动。显然,这对于胎教来说是十分不利的,怎样才能摆脱消极情绪呢?您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告诫法:在您的孕期生活中,要经常这样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着急,宝宝正在看着呢。

  转移法:有时,消除烦恼的最好办法就是离开那种使您不愉快的情境,可以通过一项能引起您喜欢的活动,如听音乐、看画册、郊游等等,使您的情绪由焦虑转向欢乐。

  释放法:这是相当有效的情绪调剂方法,您可通过写日记或向可靠的朋友叙说自己的处境和感情,使您的烦恼烟消云散,得到令人满意的鈥準头赔潯

  社交法:闭门索居只会使您郁郁寡欢,因此,您应广交朋友,将自己置身于乐观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欢乐,从而使您的情绪得到积极的感染,从中得到满足和快慰。

  协调法: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到住家附近草木茂盛的宁静小路上散散步、做做体操,心情会变得非常舒畅,尤其是美妙的鸟鸣声更能帮助您消除紧张情绪,使您深受感染而自得其乐。

  美容法:您不妨经常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如变一下发型,换一件衣服,点缀一下周围的环境等,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境。

  总的说来,您首先要稳定情绪,尽量造成良好的环境。同时,您还应注意,不要过多地食用肉、鱼、巧克力、甜食等。因为,过量地食用这些食物可使您体液酸性化,血中儿茶酚胺水平增高,从而出现烦躁不安,爱发脾气,容易伤感等消极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应怎样摆脱消极情绪》摘要:常常左右着您的情绪,使您忧虑不安,甚至变得爱发脾气,易于冲动。显然,这对于胎教来说是十分不利的,怎样才能摆脱消极情绪呢?您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告诫法:在您的孕期生活中,要经常这样告诉自己不要生气,...
相关文章孕妇应怎样摆脱消极情绪孕妇应怎样摆脱消极情绪
离异家庭子女情绪情感发展特点临近分娩不能忽视日常保健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