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最容易被忽视的营养素是什么?

2005-08-01  | 营养 成多 体液 

  调查表明,孕期最容易忽视的营养素,一是水和新鲜的空气;二是阳光。

  1、水和新鲜空气

  众所周知,水占人体体重的60%,是人体体液的主要成分,饮水不足不仅仅是喉咙的干渴,同时关系到体液的电解质的平衡和养分的运送。调节体内各组织的功能,维持正常的物质代谢都离不开水。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除了必要的食物营养之外,水和空气也是必须的营养物质。但是,这两样营养却经常被人们所忽视。

  清新的空气对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来说确实是一种奢侈品,随着近年来机动车辆的增多,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的公害,而这种公害靠我们自己是无法解决的。但是,有些孕妇因为怕感冒,屋中常年不开窗,影响了新鲜空气的流通,长此以往,会对孕妇的健康带来损失。因此,一定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清新。

  2、阳光

  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阳光对人体皮肤的照射,能够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质的吸收和防止胎儿患先天性佝偻病。

  因此在怀孕期间要多进行一些室外活动,这样既可以提高孕妇的抗病能力,又有益于胎儿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最容易被忽视的营养素是什么?》摘要:的增多,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的公害,而这种公害靠我们自己是无法解决的。但是,有些孕妇因为怕感冒,屋中常年不开窗,影响了新鲜空气的流通,长此以往,会对孕妇的健康带来损失。因此,一定要注意室内空气的...
相关文章孕期最容易忽视的营养素在孕期容易缺乏哪些营养素
孕期营养--必需脂肪酸断奶后所需的营养素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