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准妈妈应摄入充分的营养

2005-08-01  | 摄入 绿叶 营养 

  俗话说:鈥溤懈疽徽抛欤寡礁鋈恕b澮肷桓鼋】怠⒋厦鞯暮⒆樱荒芎鍪釉懈驹谌焉锲谟闳搿>萃臣疲涣嫉脑懈荆计堆⒍狙⒌谋嚷时扔虾玫脑懈靖撸菀滓鹛ザ⒂涣肌⑻逯仄幔踔练⑸鞑⒃绮⑺烙さ南窒螅词购⒆映さ缴涎У哪炅洌堑闹橇Φ确矫娴谋硐秩匀换崾艿教ザ谟蛔愕挠跋臁

  专家认为,孕妇营养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主食:孕妇所食用的米、面不宜过细。加工过于精细的米面会失去许多营养成分,所以提供孕妇食用中等加工程度的米、面作主食。

  蔬菜:怀孕妇女应重视蔬菜的摄入,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绿叶蔬菜,专家认为,孕妇食用的绿叶蔬菜应占所吃蔬菜总量的2/3。

  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所以也决定了它是孕妇不可缺少的食品,尤其是柑橘、枣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孕妇可多选用。

  动物性食品:其中禽肉脂肪少、肉细,且营养丰富,尤其是鸡肉炖汤,是孕妇首选的动物性食品,鱼类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较明显的作用,应多摄入鱼类食品,另外蛋黄也是孕妇理想的食品,最好每天都要吃一两个蛋黄。

  奶类:每天孕妇应保证饮用250克以上的奶类食品。

  大豆类:它也是孕妇的必备食品之一,专家认为孕妇每天至少要摄入100克的的大豆类食物。

  一般孕妇在每天的饮食中,如果能保证主食500克,鸡蛋1-2个,鱼、肉、肝类100克,豆类或豆制品100克,牛奶或豆浆500克,新鲜蔬菜500克及适量的新鲜水果,就能满足孕妇的基本营养。对某些贫血孕妇则应另外添加一些辅助食品。

  另外,不同的妊娠时间,孕妇的饮食又各有特点:

  怀孕1-3个月:有些孕妇妊娠反应明显,挑食,恶心、呕吐。此时的饮食,应按孕妇的口味进行调配,忌鱼腥油腻,以少吃多餐为宜。

  妊娠4-7个月:妊娠反应消失了,随着胎儿生长加快,孕妇饮食也逐渐增加。这时应注意多补充营养,保证绿色蔬菜和水果的摄入,供给胎儿最合理的营养。

  妊娠8-9个月:这个时期的胎儿长得特别快,除保证准妈妈基本的营养物质外,还要为防止胎儿发育过大而造成分娩困难,孕妇应适当控制脂肪、糖类食品的摄入,以少吃多餐为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了孩子准妈妈应摄入充分的营养》摘要:,是孕妇首选的动物性食品,鱼类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较明显的作用,应多摄入鱼类食品,另外蛋黄也是孕妇理想的食品,最好每天都要吃一两个蛋黄。 奶类:每天孕妇应保证饮用250克以上的奶类食品。 大豆类:它也是孕妇...
相关文章孕中期营养需要及膳食安排孕期营养摄入要比胎教更重要
孕妇孕期如何摄入足量营养为了孩子准妈妈应摄入充分的营养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