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孩子的隐私(2)

2005-08-01  |  

  安徒生还记得她在那个年龄也有写日记的习惯,她知道如果别人念闻她的日记她会很难受的“并不是我写了不好的东西,但这是我个人的思想,只有我有资格看。”

  那么,是否存在这样的情况,有时她感到她有必要侵犯克劳的隐私?“我只有在我感到非常关切的情况下才会越界,比如,她完全不和我交流她的思想,或者是我知道她惹上了大麻烦,而我又想不出其他办法来帮助她,但是,这是很极端的情况,只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肖内特一赖克尔也同意有例外的情况,事实上,有一次,在她以前任职的心理治疗中心里她曾搜查了一个14岁的孩子的抽屉,发现了他偷偷藏起来自杀的药片,“他在一开始非常愤怒。”她说“但是最终他因为我拿了他的药阻止了他自杀而放松下来,但是,这是非常特殊非常例外的情况,而且在这之前我已经尝试了其他所有可能的方法。”

  那么外貌呢?如果孩子的身体属于他自己,他是否可以为他喜欢的那样梳任何发式,穿任何衣裳?

  虽然安徒生在许多其他方面尊重她女儿的隐私,但是她承认她“毫不掩饰地告诉女儿她不喜欢她的穿着样子,这倒并不是因为她穿得特别前卫或者奇形怪状,只是我不喜欢她梳的发式--她在大多数的时候梳了一个发髻--我们为此争执。”

  安徒生还承认“克劳刷牙的时候也没有隐私,我总是要提醒她保护好她的绑牙箍,我们为绑牙箍付了很多钱,因此我需要知道这个钱没有白花。”

  那么克劳怎么说呢?她有时候提醒我这是她的头发,她的身体。

  肖内特一赖克尔指出,父母在这方面必须小心从事:“你需要选择在哪方面可以与孩子 争执,十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到了这样一个年龄,她想要尝试各种不同的样子,找出各种的办法来使自己与你不同,如果你对于孩子的穿着打扮过于关切,你会使你与孩子都感到这些年头很不好过。”

  头发梳了一个髻可以松开来,头发染了鲜艳的颜色也可以把它褪色,但是,象在身体上穿洞或者刺青就会留下较永久的痕迹,肖内特--赖克尔认为这是父母出在干预的场合,“一个十岁大想要刺青的孩子是没法想到15年以后身上的刺青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就业机会的。”她这么解释,“这就需要你与孩子一起讨论这件事,但是,你可能需要作出最后的决定。”

  另外的情况是,孩子对隐私的需求影响了家庭其他成员,如果你家只有一间浴室,你总是喜欢笃笃定定地洗一个长澡,而其他不得不夹着腿等在洛室门外的时候,你就得出面干预了。

  肖内特.赖克尔提醒父母,孩子对隐私的追求不应该截断交流的途径,“如果你的孩子把自己的房间当作不可侵犯的领域,在你敲门的时候不理不睬,也不与你讨论她生活中的任何问题,那么,你就需要关注了,这并不是你侵犯她隐私的理由,但是你可能需要找时间和孩子进行放松的,没有压力的谈话,比如说,在你们一块外出吃点心的时候,或者在坐汽车旅行的时候,也可以试试一块吃一些冰淇淋--这是一个打破坚冰的好办法。”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