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环境也能影响孩子智商

2005-08-01  | 匹兹堡 子宫 智商 

  美国科学家新近发现,人的智商低并不全由遗传基因确定,胎儿在子宫孕育期间受到母体的重要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孩子的智力水平。

  科学家们认为母体子宫作为孕育胎儿的环境,对决定孩子未来的智力水平发挥了值得注意的重要作用。为此,不能过分强调基因的遗传效应。美国匹兹堡医学院科学家对5万多名孪生儿进行了200多项不同的智商调查研究后,获得了这一结论。

  科学家按照调查实情分析,同卵双生儿智商惊人地相似,不完全是由于他们共同分享(先天)遗传基因(同卵双生儿携有全部相同的基因),以及后天生活环境的缘故,而是因为胎儿期共有母体的鈥溩庸肪斥潱谕蛔庸刑ツ匀〉昧耸抵实纳し⒂纱嗽斐伤侵浼嗨频闹巧獭

  据匹兹堡科学家估计:遗传基因对智力发挥的作用占48%左右,其余 52%是环境影响,尤指母体的鈥溩庸肪斥潱皇呛筇斓纳罨肪场R蛭筇煅肪掣饕斓某赡曷仙舜说闹橇θ韵灾叵嗨疲欢虮蝗衔⒉幌裉ザ谀柑宓拟溩庸肪斥澞茄匾

  美国匹兹堡科学家还发现其他与智商相关的问题:智商和出生体重互相关联,挛生儿的体重通常比单生儿轻,他们的智商经测试比单生儿平均低4至7分。摄取适宜的饮食有益于提高智商,嗜烟酒者适得其反,只会降低智力水平。

  另外,孕妇会将自身含有铅等有毒物质通过胎盘渗入胎儿体内,减少孩子未来的智商得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子宫环境也能影响孩子智商》摘要:国匹兹堡医学院科学家对5万多名孪生儿进行了200多项不同的智商调查研究后,获得了这一结论。 科学家按照调查实情分析,同卵双生儿智商惊人地相似,不完全是由于他们共同分享(先天)遗传基因(同卵双生儿携有全部相同...
相关文章“子宫环境”影响孩子智商胎儿在子宫孕育期间受到母体影响
“子宫环境”影响孩子智商幼儿智商与环境有密切的关系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