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需要检查些什么

2005-08-01  | 直系 检查 血亲 

  为了对男女双方及家庭和社会负责,受检查者应该坦诚地回答医生的问题。

  首先要了解男女双方的血缘关系。通过询问,证实男女双方是否为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婚姻法规定近亲不能结婚。原因是血缘过近会增加下一代遗传性疾病的发病率,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

  询问男女双方及直系亲属的病史。包括本人健康史(如各种急慢性传染病及各系统主要疾病)和直系亲属的主要病史,其中应重点了解精神病及各种遗传病史。如果发现不宜结婚或暂时不宜结婚和不宜生育的疾病,我们会讲清科学道理,并作出适当处理。

  体格常规检查。主要是对心、肝、肾等重要脏器以及器官进行检查,还应特别注意发育是否成熟,精神、语言和行为有无失常,有无麻风病,血压正常否,重要内脏有无严重疾病。还需询问男方性机能是否正常,并检查器官发育程度,有无畸形、包茎、隐睾以及常规化验。还要询问女方的月经史、初潮年龄、月经周期及经期、经量、有无血块、痛经、月经不调及闭经史,并检查器发育是否良好,分泌物检查霉菌及滴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婚前需要检查些什么》摘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 询问男女双方及直系亲属的病史。包括本人健康史如各种急慢性传染病及各系统主要疾病和直系亲属的主要病史,其中应重点了解精神病及各种遗传病史。如果发现不宜结婚或暂时不宜结婚和不宜生育...
相关文章请在婚前先做“心理检查”请在婚前做“心检”
请在婚前做“心检”优生的基础:“婚前保健”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