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怀孕的10个月中保养好胎儿

2005-08-01  | 胎儿 越好 胎盘 

  现在虽然越来越多的孕妇开始注意了解孕期的健康保健知识,但仍有不少准妈妈常常步入孕育误区。为此,记者特别采访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夏建红,她对准妈妈们提出了一些忠告。

  孕妇营养越多越好吗?

  *孕期体重增加太快会伴发许多危险

  一部分孕妇认为吃得越多越有营养,生出来的bb就会越聪明、健康。其实,在孕期中加强营养是必要的,但绝对不提倡大吃大喝拼命进鈥湶光潱丶怯猓⒛芄凰吵┑厥渌透鴅b。我们有时会发现孕妇体重越来越重,可腹中的bb却发育不良。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胎儿体重的增加是与孕妇输送给胎儿的血流量呈正比的,也就是与胎盘的血流量呈正比的,而与孕妇血中营养物质浓度的多少无关。因此产检时除了解胎儿生长发育之外,还应注意胎盘脐带血流量情况,也就是母亲给bb运送养料的线路是不是顺畅。

  如果在孕期母亲的体重过重或增加太快也会伴发许多危险,不仅会影响胎盘血供,间接影响胎儿发育,也会造成孕妇产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当然胎儿也不是越大越好,理想的胎儿体重应为3-3.5公斤,医学上认为当胎儿体重超过4公斤就是巨大胎儿,过大的胎儿增加了难产的机会,是剖宫产的指征之一。整个孕期孕妇的适宜增长体重应为12.5公斤左右,从怀孕3个月后每周应增长0.3-0.5公斤比较合适,增重过多或过少,都应进一步查治。

  晚育就好吗?

  *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应该是23-29岁

  夏医生介绍,近几年国家和我省内的监测都表明高龄产妇越来越多,由于产妇年龄偏大,软产道弹性下降,产后子宫收缩欠佳,很容易导致产后出血,产后恢复也相对较慢,剖宫产的比例较高,难产的发生率及生育畸形胎儿的比例也较高。因此,生育年龄并不是越大越好。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应该是23-29岁,医学上把35岁以上的产妇称为高龄产妇,建议高龄产妇最好做产前诊断,以减少生育先天畸形儿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在怀孕的10个月中保养好胎儿》摘要:呈正比的,而与孕妇血中营养物质浓度的多少无关。因此产检时除了解胎儿生长发育之外,还应注意胎盘脐带血流量情况,也就是母亲给bb运送养料的线路是不是顺畅。 如果在孕期母亲的体重过重或增加太快也会伴发许多危险...
相关文章孕期最好别用化妆品轻松愉快走过孕育误区
孕妈妈理想体重怎样看?南方二胡在北方使用,需要怎样保养?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