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会永久性的损伤胎儿神经么?

2005-08-01  | 永久 胎儿 新生 

  美一项医学检查表明,在妊娠期间曾大量饮酒的母亲所生婴儿的神经信息传导能力有重大问题。研究人员表示,由于这种损伤已经持续到一周岁,所以,可以说酒精对正在发育的神经所造成的损害是永久性的。

  国科学家最近所做的一项深入研究表明,孕妇在妊娠期间饮酒对胎儿的危害,除已经了解到的能对胎儿的大脑和脊髓产生损伤外,还可以损害胎儿胳臂和腿部的神经系统。

  研究人员介绍说,以前的科学研究表明,孕妇在妊娠期间饮酒会对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破坏作用,导致出生的婴儿有可能出现大脑迟钝和其他有关疾病。而这项研究则证明,这种破坏作用可以超出中枢神经系统,殃及周边神经系统。

  研究人员选取了17名足月出生的新生儿作为研究对象。这些新生儿的母亲在妊娠期间曾大量饮酒。然后,将这17名新生儿的检查情况与13名妊娠期间未曾饮酒的母亲所生的新生儿进行对比。研究人员解释说,所谓大量饮酒指的是一天饮酒量在4标准杯以上,而一个标准杯相当于一听啤酒或一杯葡萄酒。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由于研究的是未到达说话年龄的新生儿,所以目前尚不能确定妊娠期间饮酒是否对孩子的其他感觉神经系统,如对疼痛和麻木的感觉神经也会有损害。因此,他们将继续跟踪研究这些孩子的发育情况,以便更完整地了解酒精对孩子其他身体功能和系统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酒精会永久性的损伤胎儿神经么?》摘要:髓产生损伤外,还可以损害胎儿胳臂和腿部的神经系统。 研究人员介绍说,以前的科学研究表明,孕妇在妊娠期间饮酒会对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破坏作用,导致出生的婴儿有可能出现大脑迟钝和其他有关疾玻而这项研究则...
相关文章“脑瘫”是什么病怀孕期间吸烟导致胎儿心血管受损
爬行对孩子大脑发育的影响准妈妈冬季沐浴的姿势要科学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