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年龄大 胎儿也容易流产

2005-08-01  | 胎儿 流产 父亲 

  众所周知,母亲年龄较大易发生流产,但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父亲年龄大,胎儿也容易发生流产。欧洲研究人员最近发现,25岁妇女怀孕时如配偶年龄超过35岁,其流产危险是配偶年龄小于35岁者的两倍。

  研究人员对1985年至2000年间曾经怀孕的1151名妇女进行了调查,总妊娠数近2500次,流产率为12%。配偶年龄大者的流产率高于年轻者,但母亲年龄在35岁者似乎不受影响。这可能是母亲年龄到35岁本身即可增加胎儿流产危险,与父亲的影响相互重叠所致。

  研究人员指出,不能继续妊娠的原因之一便是胎儿携带的遗传基因异常,遗传异常可来自父母任一方。年龄偏大男性的发生遗传异常的概率远高于年轻男子,这也是父亲年龄大胎儿易自然流产的原因。随年龄增长男性发生遗传异常的频率和染色体异常的危险增加,这些异常如传递给胎儿将导致自然流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亲年龄大 胎儿也容易流产》摘要:指出,不能继续妊娠的原因之一便是胎儿携带的遗传基因异常,遗传异常可来自父母任一方。年龄偏大男性的发生遗传异常的概率远高于年轻男子,这也是父亲年龄大胎儿易自然流产的原因。随年龄增长男性发生遗传异常的频...
相关文章父亲年龄大 胎儿也容易流产请当心流产
丈夫高龄易致妻子流产年龄问题定差法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