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家教心态实录

2005-08-01  | 钢琴 请家教 钢琴家 

  戴女士在大连的一所高校工作。暑假到了,她正在思量着怎么安排这个假期,让女儿有更大收获。从孩子4岁起,她就开始为女儿请家教。如今,8岁的女儿钢琴弹得不错,英语也学得呱呱叫。对于家教,戴女士颇有一番心得:

  鈥満⒆釉6岁上学前除了文化课没学,别的差不多都学过了。唱歌、跳舞、围棋、七彩童谣艺术班,主要是想挖掘孩子的兴趣。那时孩子没有压力,想学就学,重要的是快乐。

  鈥溠Ц智僦拔颐窍妊Я松郑纯春⒆邮遣皇怯幸衾窒赴QЦ智伲炖职樗孀磐纯啵煤⒆友Ц智俚糜行睦碜急负途米急浮N姨档币桓鋈颂乇鹣氲俚氖焙虿拍艿茫院⒆痈湛级粤诩业母智俦硐殖龊芨叩男巳ぃ也⒚挥新砩细颍峭ü质钡母智侔樽啵盟煜ず拖不陡智伲嫠咚Ш酶智俳纯梢宰杂樽岳郑盟龊眯睦碜急浮M保乙沧龊眯睦碜急福岢峙闼衬辏剿约耗苎У氖焙颉;褂校坏┖⒆硬幌胙Я耍乙沧龊弥型就O碌男睦碜急福庋⒆诱娴耐A瞬恢劣谔匣稹4泳蒙峡悸牵细智倏瓮螅智僖餐螅颐亲约旱墓ぷ誓懿荒艹惺芤驳孟肭宄

  鈥湼⒆忧爰医蹋ㄎ缓苤匾热缤üЦ智倥嘌裁矗歉智偌一故切巳ぐ茫庋院⒆拥囊笠膊灰谎N也灰蠛⒆映晌智偌遥幌M幸恍┮帐跣扪揖醯煤⒆友Ш酶智僖簧芤妗K晕叶院⒆右笠膊皇翘细瘢热缬惺闭壑福劬驼郯桑暇刮颐遣皇桥嘌智偌摇QУ较衷冢⒆痈芯醯智倩故峭炖值摹8湛佳б裁幌氩渭颖热⒖技叮罄丛诟智倮鲜Φ墓睦鲁鋈ケ硌荨⒈热樃R舯櫟酶鐾保樦幸舯櫟酶鲆保晕液秃⒆诱媸蔷薮蠊奈琛<堑煤⒆釉阝樦幸舯櫨鋈ド峡吹阶约旱拿质保乇鸶咝耍辛艘簧樢♀櫸揖醯煤⒆友Э瓮獾亩鳎匾氖怯幸恢只蛏系男奶:⒆哟右涤喟弥姓业阶孕拧⒆郧俊⒆晕彝晟频亩骶妥愎涣恕

  鈥満⒆5岁半开始学盖伦英语,现在学到了剑桥预备二级,我都陪着,跟她一起上课,及时了解孩子的进度。其实刚开始让她学英语并不是想让她掌握多少单词,而是为了让她学会听课。选这个英语班,一是离家近,再就是父母可以陪读。孩子没上过学前班,直接从幼儿园入小学,我担心她不会听课。目前看,上这个英语班还算成功,现在孩子英语非常好,口语、听力都很好,而且特别愿意学。陪读两年,现在孩子自己上课能自觉学了。

  鈥溝衷诤⒆右涤嗍奔渚脱Ц智俸陀⒂铮鸬亩疾谎Я耍奔涮簟>驼庋话阃砩9点才能睡觉。我也心疼孩子,一周5天,每次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练琴,听到楼下别的孩子在玩而自己的孩子只能练琴,觉得非常不容易。我就对孩子说妈妈挺佩服你的。

  鈥湼⒆友〖医桃灿惺О艿氖焙颉Hツ晔罴俑⒆颖艘桓鋈饨贪啵4个月,挺贵的,可孩子去了一个月,第二个月就不想去了,说跟不上、听不懂,别的孩子会说她不会说。这次学习特别失败,以后她对外教课都有抵触情绪,不想上。我觉得孩子一旦出现这种困难、压力,再引导她挺难的。总结这次失败的教训,我觉得一是选择的时候太仓促,我和孩子都没做好心理准备。再就是当时测试的时候我们直接进了B班,不如从头学起进A班好了,把孩子估计过高了。

  鈥溄衲晔罴俸⒆右渭3次钢琴比赛,还要考钢琴五级。我只给她报了一个英语外教口语班,没安排别的。前几个暑假孩子还学会了游泳,现在蛙泳、仰泳、自由泳都会了。

  鈥溝衷诘穆杪枵媸呛苣训保饧改旰⒆永鄣霉磺海乙怖鄣霉磺骸N易偶毖剑⒆游辶暾瞧鹋艿氖焙颍母龈改付疾幌肴煤⒆邮湓谄鹋芟呱希挥门茉谧钋氨撸膊荒艽涌季偷粝吕矗甭杪杈拖氪芤怀獭5较衷谖乙膊恢雷约核悴凰愠晒Γ沂蔷×α恕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家教心态实录》摘要:对邻家的钢琴表现出很高的兴趣,我并没有马上给她买,而是通过学声乐时的钢琴伴奏,让她熟悉和喜欢钢琴,告诉她学好钢琴将来可以自娱自乐,让她做好心理准备。同时,我也做好心理准备,坚持陪她3年,到她自己能学的...
相关文章父母家教心态实录孩子需要来自父母的关怀
帮孩子提高成绩父母怎么做家教过严,孩子心理出问题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