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该做几次B超检查

2005-08-01  | 怀孕 宫腔 检查 

  孕期做b超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做b超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孕期能做几次b超呢?国外已经有资料证明b超对胎儿有损害。北京一位专家选择怀孕7~8周并准备做人流的妇女,按其做b超检查时间长短分为1分钟、3分钟、10分钟3个组进行对照观察。结果发现,做b超检查之前,这些孕妇体内的胚胎发育都很好;而做了b超检查以后,除1分钟的5例无变化外,其余的胚胎的绒毛发生了变形,表现细胞排列紊乱,细胞内出现泡状结构,进一步的发展还可使胎儿畸形或发生流产。很明显,b超对胚胎照射的时间越长造成的不良影响就越大。所以,孕期做b超不要超过3次。

  这三次分别是:

  怀孕早期,除了妇科的常规检查之外,应通过b超确定宫内的妊娠是否正常。例如宫腔内探查不到任何妊娠征象,而在子宫腔外探到异常的回声,结合其他的临床表现就可以诊断子宫外孕。所以一般提倡于怀孕早期通过做b超明确是否是宫内正常妊娠或双胎、葡萄胎等。

  怀孕中期,大约在闭经16周左右需要再做一次b超,以确定胎儿有无畸形和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因为如果这时发现胎儿不正常,在闭经20周以内中止妊娠,是比较适宜的。

  怀孕晚期,即闭经36周以后,做b超可以明确羊水多少以及胎盘的功能。羊水过多或过少,以及胎盘钙化或功能不良,都不应再继续妊娠。必要时需进行剖腹产。

  可见,在整个怀孕期间,早、中、晚期各进行一次b超检查是必要的。然而有些人对做b超的目的不明确,为了弄清楚孩子的性别,不惜到多家医院反复进行b超检查。这对母婴均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了该做几次B超检查》摘要:体内的胚胎发育都很好;而做了b超检查以后,除1分钟的5例无变化外,其余的胚胎的绒毛发生了变形,表现细胞排列紊乱,细胞内出现泡状结构,进一步的发展还可使胎儿畸形或发生流产。很明显,b超对胚胎照射的时间越长...
相关文章高龄女性孕前做更进一步检查高龄女性孕前做更进一步检查
孕早期何时该做“b”超检查孕妇什么时候该做b超检查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