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妇女需要做哪些营养准备

2005-08-01  | 孕产 维生 营养 

  1、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成年人的一些生活习惯如偏食、挑食、节食减肥、饮酒吸烟等不良习惯或长期口服避孕药,都会引起某些微量营养素的失衡。为了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孕育空间,较好的方法是从妊娠前三个月起就开始服用专门针对孕妇的特殊需要而研制的微量营养素补充剂。匈牙利著名遗传学家czeizel教授采用罗氏公司孕产妇专用复合维生素(爱乐维)配方,对5000多名育龄妇女进行了一项长达8年的双盲对照临床研究,证实准备怀孕、孕期持续服用孕产妇专用多维产品可显著降低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初发达92%以上。

  2、多维补充优于单一制剂

  怀孕期间的妇女对营养的摄入不同于平常人,对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都有所增加。宝宝在母亲体内的健康发育也离不开这些微量营养素。当正常饮食无法满足体内所需的营养时,补充复合维生素就显得非常有必要。加上微量营养素之间有相互作用,某些微量营养素可以提高另外一些微量营养素的吸收或利用,如维生素c可以增加铁的吸收率,而叶酸与维生素b6、维生素b12协同作用可以预防先兆子痫,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来调节等等,所以,在怀孕期间补充复合维生素的效果优于单一的某一维生素或矿物质补充。

  3、摄入足够营养,抵制能量过量

  有研究统计显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对所有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需要量大约是非妊娠妇女的1.8倍,但对能量的需要仅增加了15%。换句话说,如果单纯靠摄入超过平时80%的膳食摄入,维生素、矿物质等需求量虽然可以满足,但蛋白质和脂肪同样增加了80%,造成能量摄入过量。

  4、日补充叶酸800微克最有效

  众所周知,叶酸是有效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的水溶性维生素,但并非叶酸补得越多越好。过量摄入叶酸导致某些进行性的、未知的神经损害的危险性增加。大量的临床研究显示,孕妇对叶酸的日摄入量上限为1000微克,每天摄入800微克的叶酸对预防神经管畸形和其他出生缺陷非常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前妇女需要做哪些营养准备》摘要:某些微量营养素可以提高另外一些微量营养素的吸收或利用,如维生素c可以增加铁的吸收率,而叶酸与维生素b6、维生素b12协同作用可以预防先兆子痫,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来调节等等,所以,在怀孕期间补充复合维生素的...
相关文章备孕应拒绝哪些奶制品怀孕前的营养准备
孕妇超重增加并发症可能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引并发症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