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妻子“一起怀孕”

2005-08-01  | 候诊室 怀孕 妻子 

  你能了解吗?你为未出生的孩子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你为贴近怀孕的妻子所做的每一份努力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你们共同创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新家庭。

  对于许多准爸爸来说,积极地参与无论对夫妻关系,妻子的身体已经未来的三人世界都非常有好处。这里提供一些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1、尽量抽时间陪妻子去做身体检查

  在这一点上,很多丈夫的不情愿是因为在候诊室里的漫长的等待。一次检查有80%的时间要耗在等待中。每一次的健康检查都会测量胎儿的发育程度(大小、身长等等),并且大夫会解答你们的任何疑问。 如果你还有机会参与对胎儿的超声波检测,还能幕上看到你还未出世的宝宝在活动,在翻身,这恐怕会成为你终身难忘的经历。

  2、了解胎儿每一天的发育过程

  妻子从打算做妈妈开始就会找来各种与怀孕和育儿有关的图书杂志,没事就捧着看半天,并且把它们在房间里放得到处都是。那么你是否想过在听新闻看报纸的间隙随手拿过一本,大概翻几页。了解一些与怀孕有关的知识和胎儿的发育状况可以使"怀孕"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显得更加真实-即便是在她的肚子还没有隆起的时候。其实,对胎儿和孕妇来说,最大的变化通常都是发生在怀孕的前12周,而之后就只不过是个成熟和发展的过程了。

  3、感觉宝宝的活动

  做这件事会要求你有相当的耐心,因为还在肚子里的的小东西不会为他的每次表演都做"预告"的。而且在初期,宝宝的活动非常非常细微,以至于你都不确认自己到底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你一定要坚持,有的时候小东西可能会让你等足10分钟才会稍有鈥湵硎锯潯2还孀攀奔涞耐埔疲ザ幕疃嵩嚼丛矫飨院图ち摇5阶詈螅憧赡苊恳惶於蓟岣芯醯剿辛Φ拟溙咄壬焓肘澆佟

  4、让宝宝听到你的声音

  我们还不知道胎儿在子宫里是否能理解摇篮曲的含义,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胎儿就已经能听到你的声音了。所以,多对着妻子的大肚子说说话。我们的建议你可以在每次对宝宝说话的时候多重复一些简短的句子,比如什么鈥溎愫冒。⌒〖一镡潱溛业墓员Ρ︹潱湴职掷戳蒜澋鹊取5群⒆映錾笤僦馗赐幕埃慊峋鹊胤⑾直Ρ峄毓防凑夷恪<幢闶切律仓姥パ罢宜堑拟溊鲜烊蒜澚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和妻子“一起怀孕”》摘要:杂志,没事就捧着看半天,并且把它们在房间里放得到处都是。那么你是否想过在听新闻看报纸的间隙随手拿过一本,大概翻几页。了解一些与怀孕有关的知识和胎儿的发育状况可以使"怀孕"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显得...
相关文章怀孕后丈夫为什么会紧张敏感幸亏没讲《四十大盗》
怀孕中期准爸爸要三陪丈夫在孕期心理保健中的位置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