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小零食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杀手”

2001-01-01 新华网 作者:王茜 | 哈尔 金德 哈尔滨市 

聽聽聽聽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一家综合性医院获悉,一段时间以来,这家医院几乎每天都有小儿呼吸道异物的儿童前来就诊,最多时一天能收治5名这类患儿,主要是被零食卡住。

聽聽聽聽据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金德钧介绍,在接诊的呼吸道异物儿童中,年龄最大的为6岁,最小的只有3个月,而手术取出的异物大部分是瓜子、花生、豆类、果冻等食品。

聽聽聽聽金德钧告诉记者,这种气管异物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危险的。异物被吸入呼吸道后,会引起剧烈的咳嗽,甚至咳出血来,同时伴有憋气、气喘、呼吸困难、口唇青紫等症状。根据异物的性质、停留的部位和时间可产生不同的症状。异物卡在喉部时,可能导致声音嘶哑、窒息,甚至死亡。由于气管异物多为活动性的,若异物较大阻塞了总气管,主要症状就会是阵发性咳嗽和呼吸不畅,随着时间延长,异物刺激支气管黏膜,还可产生发热、多痰、呼吸困难等症状。

聽聽聽聽金德钧说,家长要教育儿童在进食时避免谈笑、哭闹;并改掉边走边进食或边玩边进食的不良习惯。最好不要给5岁以下的儿童吃瓜子、花生、豆类等食物,以免吸入气管发生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哈尔滨:小零食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杀手”》摘要:分是瓜子、花生、豆类、果冻等食品。金德钧告诉记者,这种气管异物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危险的。异物被吸入呼吸道后,会引起剧烈的咳嗽,甚至咳出血来,同时伴有憋气、气喘、呼吸困难、口唇青紫等症状。根据异物的性质...
相关文章哈尔滨:儿童剧《秘密在脚下》10部优秀儿童剧丰富哈尔滨暑假孩子们
哈尔滨“暖冬行动”惠及1000余名春蕾儿童哈市小胖墩十年增一倍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